青箬

山谷明月光,流萤皆彷徨。
史官挥动笔墨写下千秋万载。
我仅有一支笔,
也可以写下他们的璀璨人生。
这里青箬,感谢相遇。

【博君一肖】森林依旧恋着天(四)

  4.


       而王一博,他并未走远,只是去了楼下的花园里坐着。


  肖战对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王一博试图在大脑里挖掘出细微的线索。


  他记得,那次被人撒了一身咖啡,下楼时有人在阳台佯装咳嗽,当时自己抬头看了,但阳光刺眼并未看清是谁,只腹诽了句傻逼。


  他记得有一次在食堂里同伴提醒有人偷看自己,于是王一博看到有人隔着一根柱子往过看,不巧两人目光对视,对方即刻低下来脑袋,隔得远,他看不太真切。


  他记得在体育馆打球,篮球一跳再跳跳到看台上一个男生身边,他并不施以援手,害得王一博跑过去捡拾,那时他抱怨此人木讷至极。


  他想起一个男生在露台练声乐时不断重复那句“我爱你祖国”,在日餐馆里肖战的紧张神态……竟然有这么多的蛛丝马迹。


  这天白天王一博有课,放课后又去健身房混了会时间,晚间和朋友去路边吃了烤串,自己又只身去逛了夜市。首次遇到这样的事情,王一博也有点不知如何面对肖战,只是躲。打发完了一天的时光,晚上才回到公寓,房子里没有开灯,他摸着了开关,壁灯亮了起来。昏暗的光里肖战正在沙发上堆着,手耷拉到地上。王一博以为他割腕自杀,吓了一跳,来不及开日光灯就慌张地上前去扶他,“你怎么这么傻?”


  他检查了之后发现肖战不过是手被盘子碎渣割了个口子,流了很多血,他没有包扎,手臂上是一条凝固的血印子。


  他去床的暗格中找到了医药箱,用碘酒为肖战消了毒,而后用酒瓶碾碎了消炎药沫,揞在肖战的手上,最后扯了纱布帮他包好。他一屁股坐在沙发里,坐在肖战身边,默默无语。


  “你是不是很讨厌我,这样的话,你明日就可以搬走,我不拦你,也不会自杀为你惹麻烦,你大可放心。”肖战觉得事已至此索性就自己替王一博决定了。


  让他意外的是王一博的沉静,或许对方只是顾忌到这些日彼此还算要好,所以不忍心说什么狠话。


  “我买了东西,吃点吧。”屋子里很静,二人的话音也不高,让人有一种情欲躁动的感觉。


  王一博将食品袋拎过来,放在茶几上,里面黄灿灿的香蕉散发出诱人的气味,火腿肠,盒装的牛奶,一捧圣女果。


  肖战注视着王一博,他说:“我喜欢你,是你说过让我不要对你客气的,我说了我喜欢你。”他一口气将这话说了好多遍才停。



  第二天早晨,王一博睁开眼睛时肖战已经又像之前那样在厨房里忙碌了,两人之间似乎什么龃龉也没有发生过。


  茶几上面是一片狼藉的样子,昨晚他们几乎吃了半把香蕉,肠衣被剥落扔在地上,已经风干,剩下的半根火腿横斜在茶几上,牛奶被不小心被碰翻,吸管恰好插在香肠尾部的褶皱中心,有几分滑稽,旁侧是溢出的奶汤和圣女果的汁液,都未来得及清理。


  王一博走去厨房,看着正在灶台前忙碌的肖战,心想就这样吧。


  他掉过身子拿出手机,翻开短信。


  这是他与女友争吵后的第三十天,这一次他没有妥协,而她也终于知趣主动发来了复合短信。王一博前天就收到了,只是心下一直在犹疑,现在他总算给了对方回复,肖战凑过来看,上面只有三个字,“对不起。”


  肖战的下巴搭在王一博的肩膀上,他抬头看他,双目聚焦,世界似乎骤然间光芒万丈。


 (本文完)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